一天3万市民蜂拥上海科技馆

2007年10月04日 12:57    来源:上海科技报社    关注度(140)

像“嫦娥”一样《月球漫步》,去瞧世界动物“写真”,用不锈钢片“垒”房子……黄金周刚过三天,上海科技馆的人气指数连连看涨。第一天1.6万,第二天2.6万,到了昨天,创纪录地涌进了近3万名热情的游客,刷新了前不久自贡恐龙展的单日游客数量新高。

三科普新片国庆上映

历史上只有12个人曾经踏足月球,你会是下一个吗?昨天中午,当记者赶到科技馆时,来自美国等的科普片《月球漫步》、《空中历险记》、《自然的力量》等影片,很多时段都亮出了“售完”的红牌。一些老牌的《宇宙大碰撞》等影片售票情况也依然红火。

据悉在本次黄金周,为了让市民拥有新鲜感,科技馆一口气连续推出了三部科技新片。其中,《月球漫步》最出色,曾获得多个国际大奖。坐在巨幕影院中,市民仿佛一下子摆脱地心引力,与伟大的“阿波罗”号航天员并肩漫步月球。“儿子对宇宙天文一直很感兴趣。眼看嫦娥卫星马上就要发射了,这个电影正好跟月球有关,所以赶快过来看看。”家住宝山的蔡先生表示。

小朋友弄坏冰山摇轴

除了影片,世界动物标本展与“环保”主题的蒂森克虏伯科技周,无疑是黄金周期间科技馆最大的亮点。尽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已经全线上阵,然而由于现场游客实在太多,也给展览主办方带来了一定压力。

在位于底楼的蒂森克虏伯科技展览区,为了表现气候上升极地冰山融化加速,主办方特意放置了两个高三米的大冰块。只要游客转动摇轴,就会让冰底的温度降至零下。“为了不让最后的‘冰山’化掉,很多小朋友都热情地拼命转动手轴。结果,其中的一个就这样弄坏了。”工作人员表示,为了保护其他两个尚未损坏的装置,昨天“冰山”附近已设置了隔离带。记者昨天看到,和9月30日开幕相比,冰块确实“矮”掉了一截。不过其他互动游戏并没有受到影响。

(作者:胥柳曼)